「佛羅倫斯」滯留南北卡 7死90萬戶斷電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訊】首先關注最新的天氣消息。週五夜間至週六上午,已經降爲熱帶風暴的「佛羅倫斯」,繼續為美國南卡和北卡,帶來大量降雨。截至週六上午,已經有7人遇難,超過90萬戶斷電。

週五夜間,「佛羅倫斯」中心位於南卡羅萊納州東北部,並繼續緩慢地向西移動。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說,儘管強度減為熱帶風暴,「佛羅倫斯」預計在未來幾天内繼續帶來大量降雨。在南北卡東部交界地區,降雨量可高達30到40英寸。

在北卡東部城鎮紐伯恩,洪水淹沒了街道。

救護車因交通受阻出行困難,已經有人因心臟病發無法就醫而不幸身亡。

大風還吹倒樹木,許多房屋、汽車和電線受損。一對母親和嬰兒,因此在家中遇難。

目前,已有7人在颶風襲擊中遇難,超過90萬戶人家斷電。僅在北卡,就有一百萬人被疏散。

樹木處理專家 埃利奧特:「真是一團糟,這是災難性的,我的心和所有受災家庭連在一起。」

與此同時,肆虐亞洲的超級颱風「山竹」,週六在菲律賓北部短暫登陸,風速高達每小時200公里,並給當地帶來洪水、泥石流。已知造成至少三人喪生,數千人疏散到臨時避難所。

目前,「山竹」正離開菲律賓,朝中國南部移動。中國氣象局估計,颱風將在週日下午或夜間登陸廣東省沿岸。在福建,已有5萬名漁民被疏散,1萬多艘漁船回港避風。

在香港,許多業主於週六忙著災前準備工作。香港天文臺表示,「山竹」的風力可能超過去年的「天鴿」,呼籲民衆在週日前完成防災措施。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