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政文工團被撤銷 宋祖英團長職務沒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3日訊】中共軍改繼續,被稱為中共軍隊「後宮」的文工團陸續遭裁撤改編。據最新爆料,江澤民姘頭宋祖英任團長的海政文工團已撤銷。

北京時間9月11日,陸媒援引中共火箭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團長、相聲演員周煒透露:「就在9月10日下午,海政,包括火箭軍等其他軍種,編製體制改革調整正式落地,也就是說,軍隊「文工團」這三個字正式退出了現役。9月10日下午海政文工團撤銷。」

此前,具有軍方背景的微博披露的文件截圖顯示,根據中共軍委整編命令,空政文工團撤銷。

不過,爆料並沒有透露被撤銷文工團的去向安排。

海政文工團全稱海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下設歌劇團、歌舞團和話劇團。2006年,官方宣布宋祖英出任海政文工團副團長,享受正師級幹部行政待遇。2013年,宋祖英又升任團長,被曝享受正軍級待遇。

北京軍改中,裁撤和改編文工團早已開始。2016年1月,總政文工團就已摘牌,劃入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

不過之後兩年多的時間裏,海政文工團只是從原來的「海軍政治部文工團」改名為「海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宋祖英雖然因為江澤民失勢而曝光度大減,但仍然不時「露面」活動。

有分析指,中共裁撤文工團,一方面是因為裁軍,一方面是由於文工團女團員不時涉入貪腐老虎案件或與富商有不當來往。

港媒說,中共軍隊非戰鬥機構龐大,文藝兵至少一萬人,靠唱歌跳舞打球就可陞官甚至成為將領,文工團因此成為腐敗淫逸滋生地,有「軍中妖姬」之稱的湯燦就出自軍方文工團。

宋祖英則是靠1991年春晚上的一首《小背簍》,被爺爺輩的江澤民相中,隨後接到「江大哥」的紙條,被豪華專車「背」進了中南海。在得到江的寵幸後,宋祖英很快被調到海政歌舞團,之後步步高升。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