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找范冰冰 中共外交部罕見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5日訊】范冰冰因捲入「陰陽合同」逃稅案,3個多月來似人間蒸發,引起海內外輿論廣泛關注。甚至有輿論猜測,下一個消失的會是誰?在「全世界都在找范冰冰」之際,中共外交部日前做出了罕見回應。

9月14日,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在被外國記者問及范冰冰的去向時,發言人耿爽反問:「您認為這是一個外交問題嗎?」一句話把全世界關注的熱門話題給擋了回去。

這也是自范冰冰失蹤3個多月以來,中共官方首度做出的回應。但中共這種離奇的表態,依然令外界難以知曉范冰冰的下落。

范冰冰到底去哪了呢?全世界都在找她。網上的傳聞也很多,包括:范冰冰已經被控制了;范冰冰已逃到美國正在申請「政治庇護」;范冰冰案牽涉更大後台;范冰冰被列為重點,實為打擊曾慶紅、曾慶淮兩兄弟;范冰冰一直呆在家,只是當局不讓她發聲等。

各種猜測讓范冰冰事件更加撲朔迷離。她的弟弟範丞丞,還因為姐姐的事,在南京舉辦的歌迷見面會時淚灑舞台。

自由亞洲14日報導說,36歲的范冰冰是去年《福布斯》中國明星排行榜綜合排名第一的影星,她的年收入達到了3億元人民幣。即便是這樣一位擁有超過6200萬微博粉絲的世界級佳麗,也並非金剛體,紅得快消失得更快。

5月底,崔永元爆料范冰冰簽訂巨額「陰陽合同」的消息,傳遍街頭巷尾。引來中共稅務總局的介入,宣布將對娛樂界進行全面調查。雖然官方聲明中沒有點范冰冰的名,但范冰冰的麻煩事兒迅速在銀屏上蔓延。

先是范冰冰名字突然從國產影片《大轟炸》的海報上消失了。電影《爵跡2》也被撤檔。她代言的一些國際品牌也做出調整。澳大利亞一保健品公司宣布會暫停使用范冰冰的名字,泰國的一家免稅店近期也宣布停止使用范冰冰作為它的品牌大使。

范冰冰最後一次公開現身是在7月1日,她參加上海某兒童醫院的慈善活動,此後便「人間蒸發」。直至9月6日《證券日報》稱,她已經被控制並正在接受調查。雖然報導很快被刪除,但仍引發輿論關注。

與此同時,中共官方機構也放出了不利信號,今年的「中國影視明星社會責任研究報告」中,在100名影響力最大的中國影星當中,范冰冰以零分的排名墊底。

有分析人士認為,除了經濟犯罪的可能性,范冰冰「被失蹤」也和當局嚴查影視圈的天價片酬。

同時還傳出范冰冰不僅被封殺3年不得拍戲,而且依過去6個月收入所得,她需補繳約500萬人民幣的稅金。

還有消息稱,范冰冰案有更大的背景。其後台直接牽涉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

近日,台灣時事財經專家黃世聰接受台媒採訪時披露,范冰冰案還不是重點,當局最終要打擊的是深涉娛樂圈的曾慶紅家族勢力。

他說,香港的演藝圈是由董平、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還有英皇集團的楊受成三個人主宰。而這三個人早就到大陸發展,中國演藝圈也被這三個人掌握,所以這次范冰冰事件其實背後的目標是董平和曾慶淮。

現年57歲的董平是歡喜傳媒的背後大老,曾是文化中國的董事局主席,他和去年年初被帶走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關係密切。

肖建華是江澤民利益集團撈錢洗錢的「白手套」之一,涉及中共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多個江派家族,透過複雜的財技,為江派海外走資、洗錢。肖建華「供出」多名金融大鱷及中共高層,其中包括董平、曾慶紅、曾慶淮等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網傳范冰冰在南京算命時被抓 「大師」沈愛栩失蹤
相關鏈接: 起底范冰冰背後的「厲害人物」 身價數億背景驚人
相關鏈接: 范冰冰軟禁處曝光 知情者:那個招待所千萬別去
相關鏈接: 知情人:范冰冰目前在美國 已和李晨分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