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團指揮:神韻撼動人心 精湛演出無與倫比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訊】2018年9月14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再度蒞臨屏東演藝廳演出,現場座無虛席;神韻中西音樂合璧的壯觀表現,讓屏東室內合唱團指揮鍾佳諭,和音樂坊創辦人陳秀珍,讚歎不已!

屏東室內合唱團指揮 鍾佳諭:「無與倫比!覺得這個演出真的很棒,很值得推薦的一個音樂會。」
神韻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以高亢的樂音穿透全場,餘音繚繞的歌聲,讓音樂坊創辦人陳秀珍和屏東室內合唱團指揮鍾佳諭,相當觸動!

音樂坊創辦人 陳秀珍:「當她唱出第一聲的時候,我老實跟你講,我從底層這樣子好像一種電流把我電上來,真的;我現在講都起雞皮疙瘡,而且就是在後面的那一段,最高昂、最高亢,她的聲音簡直就是要穿透天頂了。」

屏東室內合唱團指揮 鍾佳諭:「連那椅子都可以震動,就是她的共鳴已經到了整個音樂廳的牆壁跟椅子,都有那樣子的迴響,對!這是很震驚的!對!很令人震驚的一件事情!」

神韻交響樂以獨特的東西方樂器合璧的樂音,展現富含東方韻味的旋律,也讓她們驚豔不已。

音樂坊創辦人 陳秀珍:「我學的是西方音樂,我聽西方音樂聽慣了,中國樂器讓我很沒有正能量,但是我聽到神韻的樂器的配器,我真的是驚為天人,我很感動!」

屏東室內合唱團指揮 鍾佳諭:「國樂器它通常在西洋的交響樂團裡面,那個聲音跟音量都會被吃掉,比較沒有辦法突顯它們的特性;可是我今天晚上聽到的感覺是覺得說,竟然他們也可以在這麼龐大交響樂團裡面,能夠呈現他們的音色跟這樣子的特色,而且呢他們彼此不會突兀,溶合的非常的好。就是音響上面的平衡,也非常的棒。」

這一場與神韻音樂家的交會,也打破了陳秀珍過去對交響樂的刻板印象。

音樂坊創辦人 陳秀珍:「把音樂生活化了,所以變成聆聽交響樂不再是非常嚴肅的事情。尤其是總指揮,他那種具有嚴肅、時而活潑時而俏皮,很容易抓住觀眾的心,而且他的音樂的一個訴求,越來越貼近觀眾,讓我們聽到音樂,可以馬上聯想他的表達是什麼?這個曲意是什麼?曲風是什麼,可以馬上能夠理解出來。」

指揮帶領藝術家謝幕兩次,屏東演藝廳滿場觀眾長時間掌聲,神韻交響樂在台灣主流界的撼動力,持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林美華、方雅嫻台灣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