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波及港樓市 專家:最好時機已過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訊】貿易戰陰霾下,港樓市出現轉向。反映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指數最新報最新報187.03點,按周跌0.75%,創四周以來最大跌幅。有房地產分析師認為,香港樓市最好時機已過。

港樓市升勢放緩,部份二手樓出現減價成交,星展分析師認為,加息不是影響樓市主要因素,反而貿易戰以及外圍金融形勢,令樓價受壓。

星展銀行(香港)房地產業分析師丘卓文:「例如一些貿易糾紛,到現時都無很明顯,有解決的跡象。這個會兩方面,一、最終可能經濟層面有影響,第二、對於金融市場有波動,這兩方面對樓價的影響比利息更大。今年樓價最好的時間已過去。」

樓市轉向,加上美國本月底預料加息,香港最大房地產發展商之一的新鴻基,選擇加速賣樓,甚至首次推出十成按揭計劃,幫助換樓客上車。

新鴻基地產副董事總經理雷霆:「二手市場成交縮減,一般一些私人業主都不輕易很短時間出售物業,期間他都有居住的需要,所以主要幫他們暫時搬入新居先,給他們時間出售他現在正在住的物業。」

不過,有專家提醒市民,如未來踏入加息周期,三年後供款額會大幅上升,市民要量力而行。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