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場大地震 前常務副市長李士祥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6日訊】9月15日,中共官方發布重磅消息,北京市政協前副主席李士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這是自2015年以來北京官場歷經「大換血」的持續清洗。

公開資料顯示,李士祥,1958年8月生,北京市人,其仕途也一直在北京。李士祥曾擔任過昌平縣縣長、朝陽區區長、北京市委秘書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市政協副主席等職務。

2017年2月,李士祥卸任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一職,出任北京市政協副主席。今年初,李沒有出現在新一屆市政協領導班子的名單中。

中共十八大以來,北京官場被持續清洗。2015年11月11日,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落馬,成為北京「首虎」。

北京作為中共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此前一直被江派把持。

「母老虎」呂錫文被指是江派要員賈慶林和劉淇的心腹。港媒曾報導,呂錫文長期負責京城組織工作,在北京培植了很多人馬,區縣的一級官員很多都是由她一手提拔。

呂錫文落馬後,從2015年開始,北京市委常委班子經歷了「大換血」。此外,呂錫文的落網也牽出一大批人,自2015年到2016年10月,被處分的北京官員有近4000名。

中共官方目前沒有通報李士祥落馬的原因,但李士祥在任北京市朝陽區委書記期間,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於2006年10月6日,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呂錫文也因不遺餘力地參與迫害法輪功,被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