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破壞風水! 四個地方別放寵物小屋

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人養寵物,寵物也成為了他們家庭的一部分,但是你了解養寵物的風水禁忌嗎?如果寵物小屋安放的位置不正確,破壞了家居風水環境,可能會帶給你風水負能量。

那麼,諸如狗屋、鳥籠等等之類的寵物小屋不宜安置在哪些地方呢?網傳有四個地方不宜安置寵物小屋,僅供大家參考!

一、家居的左邊

大家都知道在風水學中有「左青龍,右白虎」之說。一般來講,青龍方位宜純不宜雜、擺放東西要少,不要雜亂,要乾淨,不要有喧鬧聲。因此,屬於青龍方位的家居左邊不宜安置寵物小屋,否則,可能造成一系列負面的影響。


養寵物必須和主人五行命理相投,安置方位合理。(Pixabay)

二、受克之方位

從風水命理上來講,你只要是飼養符合你八字命理之五行需要的寵物,則有益於提升你的運勢。不過,養寵物你必須要了解自己寵物相應的五行,如果把寵物小屋安置在五行受克的方位,寵物給你帶來的好運可能會大打折扣。

比如,你八字五行喜卯木,養兔子剛好是相通的,但是如果你將兔屋安置在你家居的西方,因西方五行屬金而克兔子卯木,此即為命理中的「生者有制不能生」,也就是說,兔子本來是生助你的,但由於牠受到制約而失去了對你旺運的功用。

三、受沖之方位

寵物小屋如果安置在寵物之五行受沖的方位,可能在家居風水中形成衝撞、爭鬥等之像,這既不利寵物的健康成長,也可能散發風水命理中的負能量。

下面將常見寵物的對沖方位列出來,供大家參考:寵物狗(戌)的對沖方位為辰方,即東南方偏南的方位;寵物鳥(酉)的對沖方位為卯方,即正東方位;寵物貓(寅)的對沖方位為申方,即西南方偏西的方位;寵物兔(卯)的對沖方位為酉方,即正西方位……

四、文昌之位

文昌位是指文昌星飛臨入宅的方位。文昌星作為天上星官的名字,在中國民間信仰中佔有重要地位。中國民間認為他是專門管理人間讀書和文上功名的。因文昌代表著學業、文才、事業等,如果將寵物小屋安置在文昌之位上,即有「玩物喪志」之寓意,可能會因此而產生相應的風水負能量,故提醒你需謹慎從事。

在風水命理中,一般意義上的文昌位大致有三個:其一是家居的東南方位;其二是家居中的書房;其三是生辰八字中的印星(日主身弱)或食傷(日主身旺)之五行所對應的方位。


養寵物必須和主人五行命理相投,安置方位合理。(Pixabay)

另外,還應注意寵物毛不能到處掉,特別是在寵物的換毛季節,一定要按時修剪。不然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和疾病的發生,同時對主人的財運也會產生一些不利的影響。寵物吃飯的碗、清潔用具、寵物玩具等之類的物品也不能隨便亂放,否則可能會擴散一些細菌,還可能會影響財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