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山竹直撲廣東 工程船拋錨 深圳海水倒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6日訊】颱風山竹」16日下午3時,距離廣東江門台山市東偏南方向約90公里,如路徑不變,預計將以強颱的威力在廣東台山到陽江一帶沿海登陸。目前,廣東大鵬新區已出現海水倒灌等災情,另外海傳出1艘載有73人的工程船拋錨,在海上隨波漂流有翻覆的危險。

綜合媒體報導,該艘工程船在惠州水域拋錨後,一路被海水帶到大亞灣核電廠附近海域,目前在大鵬羅漢角700公尺外的海面上載浮載沉。惠州海事局已派出4艘救援船隻前往救援。

另「山竹」(MANGKHUT)狂風暴雨也給深圳多幢建築物造成破壞,其中深圳市大梅沙一家酒店的觀景餐廳門窗,遭颱風引發的海天倒灌沖破,現場一片狼藉。

相關視頻:




另外,汕尾雷達站監視器拍攝到,一輛汽車在「無人駕駛」下被狂風吹行了8米;深圳天文台的避雷針也被強風吹倒折斷。此外,路邊有大量行道樹被吹倒,橫臥路面。

大陸中央氣象台今日下午3時發布颱風最新消息,「山竹」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5級(48米/秒。14級至15級,42米至48米/秒,強颱風級),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至4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至200公里。預計將以每小時3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

今日傍晚前後在廣東台山到陽江一帶沿海登陸,登陸後將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先後穿過廣東西部和廣西南部,強度也將隨著登陸後逐漸減弱,於18日前後在廣西、雲南和貴州交界附近減弱為熱帶低壓。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