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襲擊華南港澳 最大風力超過14級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訊】週日,超級颱風「山竹」抵達香港、澳門和中國華南地區。當地已經發出紅色警報,目前「山竹」在香港造成大規模洪災,同時50萬人從廣東省的七個城市撤離,而此前一天,山竹經過菲律賓時,引發山體滑坡和洪水,造成至少28人死亡。

山竹週日下午扑向有1.2億人口的大陸珠江三角洲。已有近50萬人從廣東省的7個城市撤離,香港天文台警告人們遠離維多利亞港的地標。中國氣象中心表示,中國南方「將面臨風雨引發的嚴峻考驗」,並敦促當地為可能發生的災害做好準備。

週日早晨,「山竹」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55公里(96英里),陣風時速高達每小時190公里(每小時118英里),風暴中心在週日下午早些時候通過了香港南部。

香港天文臺表示,儘管「山竹」略有減弱,但其帶來範圍廣大的、強烈的降雨,數百個航班被取消。

廣東和海南省的所有高速和一些非高速鐵路服務都已停止。

澳門首次關閉了賭場,內港口水位已達到1.5米,預計還會上升。內港口是一年前颱風天鴿襲擊該城時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