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創紀錄破壞 港現災難片般慘狀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訊】挾十級颶風的「山竹」對香港造成嚴重的破壞,風速打破過往記錄。在各方的要求下,教育局宣布星期一全港停課一天,教協及各政黨表示歡迎。

超強颱風「山竹」令香港海陸空交通運輸癱瘓,並對沿海及市區造成嚴重的破壞。有市民拍到樓宇在一陣陣勁風下出現晃動,不少住宅及辦公大樓的玻璃門窗被吹毀。沿海住宅區海水倒灌,水深至腰身。有網民拍攝到海水湧進,令柴灣海旁如電影「明日之後」的場景。香港天文台指,「山竹」錄得每小時平均風速達155公里,打破了1962年溫黛及1999年約克吹襲本港時創下的的紀錄。

另外包括教協、民主黨、新民主同盟等建議當局盡早宣佈周一所有學校停課,讓學校先檢查校舍情況,才於星期二正式復課。教育局在傍晚4時許宣佈為為確保學生的安全,決定停課一天。教協及各政黨歡迎教育局接納建議。

教協會長馮偉華:「基於對學生的安全及明天回學校時可能會造成很大的混亂,有學校受到不同破壞,所以停課決定應該是好的決定,至於教育局能聽取業界意見,我們覺得是一個好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