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颱風橫掃華南廣東 2死245萬人撤離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天氣情況。超強颱風山竹」,在肆虐香港和菲律賓之後,週日登陸中國廣東,目前在當地造成至少2人死亡,珠江三角洲全部停擺。

山竹颱風週日登陸廣東江門市台山時,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小時162公里,已經造成廣東省2人死亡。

廣東省已發布最高的紅色警報,這是2006年以來,廣東省最大規模的颱風警報。省內的七個城市已有245萬人撤離。沿海多個城市停工、停業、停運。學校停課3天。深圳、珠海、福建、廣州和海南島等機場飛機停飛。

網路上視頻顯示,東莞市大朗鎮一個巨型廣告牌被強風吹倒,一名路人不幸被壓在架下,倒臥在血泊之中。

大梅沙京基喜來登酒店1樓西餐廳位置,被狂風捲起的巨浪倒灌進大廳,玻璃門窗爆裂,海水倒灌約10厘米高度。

深圳市至少30處被水淹,大批公共設施及車輛遭破壞,多個區域出現海水倒灌及水電氣中斷事件,逾13萬戶市民未恢復供電。

超級颱風「山竹」(Mangkhut)號稱今年破壞力最強大的颱風,形成以來已經在東南亞造成多起傷亡事件,在菲律賓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64人,有33人受傷、45人失蹤。在香港有300多人受傷,而澳門15人受傷。

專家估計,「山竹」若按照目前途徑行進,可能造成中國1200億美元經濟損失。

山竹登陸廣東後已慢慢減弱,但仍攜帶強風暴雨朝廣西移動。預計在週二到達雲南後,會降為熱帶低氣壓。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山竹」肆虐香港災情慘重 逾300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