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週一對2000億中國商品徵關稅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訊】美中貿易戰持續。據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最早在週一,宣布對中國徵收2000億美元的新關稅,但是關稅率會比早先宣布的要低。

據報,川普將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包括互聯網技術產品、其他電子產品,以及海鮮,家具,塑料製品和自行車等。這次可能只徵10%關稅,低於之前宣布的25%。

目前,美國已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中共外交部週一聲稱,如果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關稅,中方將作出回應。

不過,有分析認為,本週雙方有望在貿易方面取得進展。美國財政部已邀請中方高層代表進行更多對話,貿易戰也許會降溫。

週一清晨,川普推文強調,徵收關稅是為了公平貿易。

推文說:「關稅已給美國帶來非常強大的談判優勢,數十億美元的收入,以及工作機會,將流入我們國家,付出的代價雖有增長,但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如果有國家和我們進行不公平貿易,他們將會『被徵收關稅』」。

川普在另一條推文中說,「我們的鋼鐵工業成了世界的焦點話題。它已獲得新生,正在茁壯成長。數十億美元正用來在全美各地建造新工廠。」

新唐人記者安心、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