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表態:卡瓦諾和指控女子都應作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7日訊】白宮週一(9月17日)表示,支持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考量,允許自稱遭到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性侵的女子及卡瓦諾本人對國會作證

週一,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訪談時表示,卡瓦諾和指控者都該接受國會聽證。

上週四,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負責人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宣布,她曾於今年7月受到一封匿名信,寫信女子稱,卡瓦諾在36年前曾對她實施過不軌行為。

週日,《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匿名舉報人已公開身份,其人為卡瓦諾的高中女校友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她現在是加州的一名教授。

之後,福特的律師卡茨(Debra Katz)在接受美國有限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福特願意為此作證

卡瓦諾上週針對匿名信發表聲明,「明確而毫不含糊地否認這一指控」,並強調,他從沒做過這樣的事情——無論何時。

週日,被福特指為卡瓦諾不端行為見證者的華府作家查治(Mark Judge)也公開發表聲明,堅決否認福特所指控的事件曾經發生。

康威週一告訴福克斯新聞,她認為,這名女子不該受到侮辱和忽視,參議院應該採取合理的方式,允許其宣誓作證,同時也要允許卡瓦諾宣誓作證。

康威說,他已經與川普總統及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等一些共和黨參議員談過了,該女子將面臨聽證。

康威表示,司法委員會將決定具體方式。她的建議是,可以以公開形式、甚至通過電話進行聽證。

但康威也指出,對於該事件,不僅要考慮福特的指控,也要權衡其它證據。

卡瓦諾的確認表決原定於本週四進行,但福特在投票的最後關頭突然提出指控,給表決時間增加了變數。很多民主黨參議員要求推遲確認,一些共和黨參議員對這種可能性也持開放態度。

不過康威反對推遲確認,她指出,「讓我們不要欺騙自己」,因為即使沒有福特的指控,許多民主黨參議員也打算投反對票。

康威表示,福特的指控並不能抵消之前對卡瓦諾的評價,聯邦調查局(FBI)對卡瓦諾進行的六輪調查以及與卡瓦諾接觸過的女性們對他的稱讚,都證實他是一個品格高尚、誠實正直的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