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拒絕新聽證 :大法官確認走「標準程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週一(9月17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拒絕針對大法官確認舉行新的聽證。關於一名女子指控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性侵,格拉斯利表示,委員會將按「標準程序」繼續進行。

格拉斯利原定9月20日投票確認大法官。週一,他發表聲明稱,他打算採用「標準程序」(standard procedure)處理後續問題,不舉行新的聽證會。

格拉斯利說,在這種情況下,至少應該與卡瓦諾和原告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通話。遵循這一慣例,格拉斯利週日已要求司法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的辦公室共同安排後續工作。但是迄今為止,他們已拒絕。

格拉斯利指出,但作為評估福特這些指控的必要步驟,他會繼續進行安排。

週日,加州教授福特聲稱她就是7月份匿名指控卡瓦諾的女子後,司法委員會民主黨人要求取消本週四的確認表決,並舉行新的聽證會。甚至連被視為搖擺票的共和党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也支持新的聽證。

不過,在週一的聲明中,格拉斯利連舉行新聽證的可能性都沒有提及,而是批評民主黨人把持該匿名信很久、卻直到司法委員會表決前的最後時刻才出示此「證據」。

格拉斯利一針見血地指出,民主黨參議員六週前就收到了匿名信,卻一直不認為該信嚴重到足以付之調查,而是直到所有的調查程序全部結束、確認在即時,才提起該事件。

格拉斯利強調將聽取福特的申訴,雖然他似乎已排除舉行新聽證會的可能。

參議院多數黨黨鞭科寧(John Cornyn)週一也發表類似的聲明,指出司法委員會該以「應有的嚴肅」來對待福特的指控,但強調應該依照「正規程序」迅速去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