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殺人? 中國交換生:中共之惡超出台人想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針對台灣駐日本使館官員因遭受風災時救援不力輿論圍攻而自殺身亡事件,有來自中國大陸的交換生日前投書台媒稱,中共之惡遠超台灣人想像,任何親中媒體均不可信,台灣社交媒體輿論亦遭中共水軍控制,而所謂「風災撤僑」謠言來自中共政府掌控的網絡水軍。

當地時間9月16日,有網友在台灣社交媒體上以來自中國大陸的「交換學生」的身份發文,針對台灣駐日官員自殺事件指出,所謂中國政府派巴士接走在日本遭遇風災的台灣難民已被證實「純屬謠言」,而這些謠言的源頭是中共操縱下的網絡水軍。

這位化名為「伊洛人」的中國交換生在帖文中寫道,「如果考慮到俄國政府對付投奔自由的情報人員尚需派人毒殺,中國(中共)政府用謠言即可殺人更顯可怕。」

此前,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於當地時間9月14日在住處自殺身亡,起因是日本大阪發生風災後,有人在台灣網絡社群中發帖,以台灣災民身份聲稱自己在風災中向台駐日辦事處求助竟遭冷語相待,最終還是依靠中國(中共)大使館接車而脫困。此消息隨後在台灣輿論界引起如潮的批評,台灣駐日本各地辦事處的6位主管遂預定9月15日在大阪開會檢討風災救援不力的問題。而蘇啟誠在接連遭受來自台灣社會和政界的抨擊後,竟然在這次檢討會前自殺以自證清白。

其後,台灣網民開始致力於尋找上述有關「風災救援不力」的消息起源之處,竟然發現最早發文者帳號IP是來自北京的221.219.231.115,而日本政府和媒體隨後公開證實,所謂中國共政府派巴士幫助台灣災民「撤僑」的消息純屬謠言。

針對這起政治事件,前述中國交換生在其所發帖文中直言,「曾經作為反服貿動員最重要工具之一的PTT八卦版,早已被中國網絡水軍洗帳號攻陷。雖然反媒體壟斷和反服貿抵擋了中國完全控制傳統媒體的操作,但今日部分統媒配合大量假帳號也能壟斷輿論,讓台灣的言論自由岌岌可危。」

該帖文指出,中共的手段卑劣超出了「習慣良善社會的台灣人想像的極限」。

近日半島電視台在台灣的所謂「愛國同心會」臥底調查後發現,該會通過中國政府威脅台商得到合法捐款,然後利用這些資金收買警方知情者,希望得到台獨警員的名冊。

針對這種情況,帖文表示,這種無處不在的間諜行動,很會可能被中共利用來威脅或收買特定人員,進而威脅台灣政權的安全。

貼文寫到,「(對)這種無下限的手段,友善的交流和貪圖統戰紅利的火中取栗都有可能燒傷自己,也很難用來自正常社會的智謀去破解。」

帖文最後建議,台灣政府對於親中媒體和政黨的行徑,可參照一些國家的「民主防衞」法條,對台灣那些利用民主自由的庇護去「推動台灣與不民主不自由的中國(大陸)統一,從而使之破壞民主自由」的人和組織,考慮予以問罪和制裁。帖文並建議台灣人「不要相信來自中國媒體和親中統媒的任何消息」,「對於任何親中消息予以警惕」。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