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電影節閉幕 《友情綠皮書》獲最高獎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訊】持續10天的多倫多電影節閉幕了,由曾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阿里(Mahershala Ali)主演的喜劇片《友情綠皮書》獲人民選擇獎,這個獎項一直有奧斯卡風向標的名聲,我們來看看。

綠皮書是1962年代黑人在美國南方旅行時的必看不可的旅行指南,列出友好的餐飲場所。靠著綠皮書,著名黑人鋼琴家Don Shirley僱傭一名白人保鏢Tony Lip給他開車和保護他深入美國南方腹地演出。一名受過良好教育的優雅黑人鋼琴家,和一名舉止粗野的美國義大利白人保鏢的故事由此展開。

多倫多電影節的人民選擇獎由觀眾選出,多年來獲這個獎項的電影也會和奧斯卡獎結緣。《友情綠皮書》改變自真實的故事,當年白人保鏢的兒子是影片的編劇之一。

編劇Nick Vallelonga:「我自己也是電影製作人,做了很多獨立電影,即使我15歲的時候,我就知道我要做這個電影,就是時機的問題,何時、何地,什麼是最佳時機。」

為了鼓勵亞太地區電影製作,多倫多電影節設有NETPAC獎,越南電影《第三房妻子》獲大獎。這部講述的是19世紀的越南農村,一名14歲少女嫁入富有家庭的心路掙扎。

飾演第二位妻子Mai Thu Huong Maya:「我喜歡電影裡的孩子們,第三位妻子,劇組特別是導演。」

飾演第3位妻子的演員只有14歲。

飾演第三位妻子Nguyen Phuong Tra My:「在電影中我學會了怎麼殺雞,我喜歡這個電影的拍攝工作。」

這次電影節,唯一一部獲獎的華語片是《幸福城市》(Cities of Last Things),獲平臺獎。《幸福城市》講的是一名華人男子在人生三個階段的經歷。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