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川普徵稅逼近 多消息傳出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訂閱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多個消息連續發生,讓關注美中貿易戰的人們不免產生困惑,早前傳出本月將要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會不會生變?《華爾街日報》今天(9月17日)的最新消息說,中共副總理劉鶴可能將在27日28日到華盛頓,與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舉行會談。不過今天早些時候,川普在推特上說,「如果那些國家不與我們進行公平的交易,他們會被徵稅(Tariffed)!」

同樣是今天,中國股市再次暴跌。上證綜合指數跌穿了2015年股災後在2016年1月份創下的前期低點。中國市場大盤低開低走,滬綜指縮量收挫1.1%,創下2014年以來的新低。《美國之音》指出,中國股市在今年的跌幅到現在已經接近了20%,在全球95個主要股指中表現倒數第一。

大陸股市的表現,客觀反映著美中貿易戰的局勢變化。昨天在北京舉行了一個倉促組織的會議,華爾街的高級管理人員與現任和前任中共官員及金融經濟界人士進行了會面,目的是加強美中之間的金融關係。而且按照計畫,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今天會會見包括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等公司的高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