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各方仍無共識 IMF警告硬脫歐代價高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訊】明年3月英國將正式脫離歐盟,但目前脫歐方向仍然未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英國,無協議脫歐的話,英國將付出慘重代價。

週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主席拉加德表示,無論英國以什麼方式脫歐,都將受到損失,無協議脫歐更會讓英國損失慘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主席拉加德:「(英國)未來經濟增長減緩,最有可能增加赤字,貨幣貶值,當然訂單會減少,這意味著英國經濟規模縮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今明兩年英國經濟將以1.5%的速度增長,落後於德國和法國,而全球同期經濟平均增長率預計為3.9%。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主席拉加德:「無論何種協議,都沒有現在(在歐盟中)好。」

連日來,德國、奧地利、法國都表示,希望英國脫歐後仍和歐盟保持密切連繫。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對於英國脫歐,我們(德奧)觀點一致,必須盡一切努力避免硬脱歐。」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首相梅的方案面對兩大關,一個是本國國會,主張脫歐的議員認爲她的方案太軟,英國應該乾淨利落地和歐盟分家。另外一大關是歐盟,歐盟認爲,英國脫歐後,應該儘可能地保持和歐盟的合作關係。這兩方的意見正好相反。

英國媒體報導,首相所在的保守黨有50名主張硬脫歐的議員倒戈,表示將投票反對首相的方案,也有報導是80名議員。如果真是這樣,方案將無法在英國國會通過。

首相梅現在的策略就是告訴大家,要麼用我的方案,要麼無協議脫歐,這樣英國和歐盟將兩敗俱傷。

在這場政治角力中,各方是否會軟化立場,誰先軟化立場,可能不到最後時刻是無法知道的。」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