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門」證詞驚人:任命穆勒時 無任何通俄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美媒日前曝光,「短訊門」主角、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律師佩吉(Lisa Page)曾告訴國會,直到司法部任命穆勒(Robert Mueller)擔任特別檢察官時,FBI仍然沒能找出任何川普團隊通俄的證據。

週日(9月16日),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資深首席情報記者凱瑟琳•赫里奇(Catherine Herridge)撰文報導,福克斯獲得一份佩吉在7月中旬接受眾議院閉門聽證時的證詞副本,其內容顯示,在FBI已啟動高度機密的通俄門調查數月、直至穆勒就職特別檢查官前,調查人員仍不敢說川普團隊與俄羅斯之間是否存在勾結。

佩吉在國會作證時說:「我認為這表示,甚至直到2017年5月,我們仍然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佩吉是在回答德州共和黨眾議員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的問題時做出上述表述的。拉特克利夫詢問佩吉關於她與其婚外戀男友、前FBI高官史卓克(Peter Strzok)在2017年5月所發的一篇短訊的情況。史卓克在短訊中與佩吉討論,他是否應該加入穆勒的調查團隊。

2017年5月18日,即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任命穆勒出任特別檢察官的第二天,史卓克在短訊中告訴佩吉:「你我都知道沒有這種可能性。如果我認為這有可能,我去那兒肯定沒問題。我猶豫的部分原因在於我的直覺、以及擔心那裏面沒有什麼大問題。」

不過,佩吉在回答拉特克利夫的問題時,話到一半就停止了:「⋯⋯對不起,我能跟法律顧問商議一下嗎?我很抱歉。我需要和FBI的法律顧問商議一下。」

川普總統週一上午發推表示:

「『佩吉的證詞——任命穆勒前沒有勾結證據。』——福克斯新聞的赫里奇報導。因此,根本就不應該允許該案啟動。這完全是非法獵巫!」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