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華爾街恐無力阻止中美貿易戰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訊】美中貿易戰繼續升溫,川普政府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進口關稅已經箭在弦上,9月16號,美國華爾街的一些金融高管在中共的邀請下赴北京與中共官員及銀行高層主管會面,其中包括前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

《紐約時報》報導說,17號,他們還將與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見面。這些華爾街人士包括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私募股權公司——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等公司的高管,中共希望他們能利用其政治影響力,來平息華盛頓的怒火。

報導說,在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小布希、歐巴馬時期,華爾街都曾針對美中貿易及中共操控人民幣匯率等問題,幫北京說話,使這些總統讓步。

不過,在川普總統加大與北京的貿易戰力度之際,華爾街的話被置若罔聞。

報導說,過去20年來,金融業的觀點在華府常常得到同情。但是,川普政府的貿易鷹派人物目前戰勝了溫和派。在一定程度上的原因是,美中貿易戰沒有給川普帶來太多負面影響,美國經濟幾乎沒有顯示出被貿易戰破壞的跡象。而且川普的立場,贏得了國會兩黨的支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