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 川普:關稅令美國談判中占優勢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訊】就在媒體預測,美國即將宣佈對2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之際,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一推文說,加征關稅讓美國在貿易談判中占上風。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你們今天就會看到,關於中國,在股市關閉後我們馬上會做出一些宣佈。將會有很多錢流進美國的金庫﹐很多錢進來。」

在宣佈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前,總統川普週一早上推文說,「關稅令美國處於非常強有力的談判地位。」「如果各國不與我們達成公平交易,我們就征關稅!」

前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Patrick Mulloy﹕「我想川普是要引起中共重視,如強制技術轉讓等問題。」

週一,美國多位前貿易代表彙聚華府。他們認為﹐美中經貿問題已經積累多年,但只有川普政府的做法真正引起中共重視。

前美國貿易代表Ronald Kirk﹕「川普政府正確分析了(美中)貿易的所有問題。」

前美國貿易代表Susan Schwab﹕「自從2005年以來﹐我們就看到中國的惡劣行為與記錄。但本屆(川普)政府卻引起了中共的重視,那就是關稅﹗」

上週四(13日)川普就已指示幕僚,準備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同時也同意由財長姆努欽帶頭,重啟與中方的貿易談判。不過﹐中共官員威脅﹐如果川普宣佈對華加征關稅,中共副總理劉鶴與姆努欽預定舉行的談判就將告吹。

前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Patrick Mulloy﹕「我認為他們知道(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才是川普政府貿易談判的核心人物,而非姆努欽。」

受貿易戰影響,中國股市週一創下四年來新低﹐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依然強硬表態,如美方出台新的加征關稅措施,中共將采取反制。專家認為﹐中共在貿易問題上遲遲不肯讓步﹐主要是要維護既得利益集團。

前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Patrick Mulloy﹕「他們在中國有巨大的經濟利益,從目前的貿易不平衡中(獲利),所以中國存在政治上的問題,正如美國那些大公司,也不想要做重大改變。」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