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今登場 韓智囊:文在寅擬勸金正恩先棄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備受外界關注的第三次「文金會」今天(18日)登場。韓國前統一部長官、總統文在寅的智囊丁世鉉日前透露,預計文在寅將在會談上勸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先採取邁向非核化的具體行動。

文在寅和金正恩第三次峰會將於當地時間週二(18日)至週四(20日)在朝鮮首都平壤舉行。

韓國政府16日派出約90人的代表團抵達朝鮮,負責會談準備工作。文在寅則於今天上午8時40分,從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起飛,上午10時許抵達平壤,朝鮮將在平壤順安國際機場舉辦歡迎儀式。預計兩位領導人將進行兩次會談。

丁世鉉日前接受共同社採訪時表示,預計文在寅在會上將勸說金正恩在要求美國的體制保障措施之前,先採取非核化的具體行動。他可能將要求朝鮮給出其所持核彈頭及相關設施清單的申報期限。

文在寅13日在與包括丁世鉉在內的智囊團舉行會議時,就朝鮮持有的核武器等強調「必須進入廢棄階段」,他還首次提到要求朝鮮儘快採取行動,以打破美朝間磋商僵局。

圍繞無核化,朝鮮要求先實現韓戰終戰宣言,以作為體制保障措施的第一步。朝鮮還主張「分階段、同步行動的原則」。韓戰於1950年開打,1953年結束,簽署停戰協議。

而美國要求朝鮮採取諸如申報核彈頭等和接受核查的行動,美方認為,如果朝方沒有關於無核化本質的直接措施,美方就無法啟動保障朝鮮體制的討論,也不會放鬆制裁。

丁世鉉稱,文在寅或許會向金正恩提議,如果朝鮮能給出核相關清單的申報期限,他將勸說美國在相應時間實現終戰宣言。

丁世鉉還說,文在寅有意傳達一個理想的願景,也就是之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朝鮮,以傳達總統川普(特朗普)準備接受朝鮮的行動計劃,並就第2次「川金會」進行日程協調。

關於韓朝關係,丁世鉉稱,4月舉辦的「文金會」上發表的「板門店宣言」已包含很多協議事項,新的協議可能只是增加緩和軍事緊張的合作措施。

丁世鉉曾在金大中政府及盧武鉉政府中出任統一部長官,4月首腦會談時他也是文在寅的智囊團成員之一。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