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縈舊夢黃埔灘 歌手梅楣將再現華語經典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訊】旅居灣區的華裔歌手梅楣,長期研究老上海的流行音樂,每年舉辦經典老歌演唱會,备受觀眾好評。今年9月22號,梅楣又將攜手室內交響樂團,帶來名為《魂縈舊夢》的演出,來聽一下都有哪些好歌不容錯過。

「花落水流春去無蹤,只剩下遍地醉人東風。」今年梅楣再次演繹華語經典,以《魂縈舊夢》的為主題邀請灣區觀眾重返昔日充滿著故事的上海灘。

歌手 梅楣:「魂縈舊夢其實是一首上海經典老歌的名字,是白光演唱的。我們這次取這個名字,是希望大家記得這首歌,同時也記得以前唱歌的人還有寫歌的人。讓我們通過歌聲去懷念我們美好的過去。」「因為那天(9月22日)也是周旋離開我們的紀念日,所以也是為什麼定為魂縈舊夢的一個主要原因。」

作為流行歌手,梅楣自2011年開始潛心研究上海老歌,去年的演唱會首度沿用當年「百代唱片公司」的樂團編制和原譜配器,並邀請專業室內交響樂團伴奏,取得實質性突破,獲得演藝界一致好評。

歌手 梅楣:「這麼些年我在研究這些音樂的時候,我發現裡面的這些音樂人的故事,他不僅是他的歌曲、作品,他們的故事很感動我,在當時的那個年代他們也是非常執著的,生活也是非常的簡樸,那我也希望像他們一樣,做一個非常純粹的音樂人 。」

老上海歌曲詞美、韻律美,承載著中國古典文學元素。梅楣說,演唱者要懂得運用美聲、民族和戲劇演唱中的技巧,還要能自信地表達出精神層面的韻味。

歌手 梅楣:「那個時候的音樂人、那個歌手,他們那麼的優秀,他們堅持做了那麼多的美好的作品給我們,但是如果在我們的心中留下了靡靡之音這幾個字,我覺得對他們來講是太不公平了。我要把真實的歌曲演繹出來,給大家聽一聽。」

今年的演唱會,除了《夜上海》 、《夢中人 》、《夜來香》 等20首華語老歌,梅楣今年還將演唱西方經典歌曲,以及兩首原創曲目,其中有一首讚美華人移民精神的《梅 》。

歌手 梅楣:「全世界各地吧,他們隨便到某一個地方,就靠著他們的這種勤勞,這種堅韌的這種意志,品格,他們就可以生根發芽了。然後有了第二代、第三代。所以我就覺得那種精神,特別的感染我。」

演唱會正值華人傳統的中秋佳節,梅楣也特意送上祝福,感謝觀眾長期以來的支持。

歌手 梅楣:「新唐人電視台的觀眾朋友們,你們好!我是歌手梅楣,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在這裡恭祝您中秋快樂。身體安康。同時也希望您,如果有時間的話,一定光臨我9月22號,魂縈舊夢音樂會。謝謝大家。」

梅楣2018 “魂縈舊夢" 音樂會
演出時間:
09/22/2018 星期六 7:30pm

美生劇院
San Francisco Scottish Rite Masonic Auditorium
2850 19th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32

購票電話: 408-337-2208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