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被批違反UN制裁朝鮮決議 美俄大使對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週一(9月17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議上,美國和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發生了激烈辯論。美方指控俄國一直以來「全面違反」了聯合國有關制裁朝鮮的決定;俄大使則反嗆稱,美不應該給兩韓合作與對話製造障礙。

17日,美俄長駐聯合國的大使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圍繞制裁朝鮮問題唇槍舌劍。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Nikki Haley)在會議中指控俄羅斯對聯合國制裁朝鮮的措施「陽奉陰違」,甚至還計劃要為朝鮮修建鐵路、對朝鮮輸送石油並相互通商。

黑莉說,美國有證據可證明,「俄羅斯一貫而全面地違反」了聯合國對朝鮮嚴格的經濟懲罰措施。

黑莉表示,俄國雖支持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決議,但實際上卻「陽奉陰違」。她說:「俄羅斯一步步、一次次地全面破壞着制裁(朝鮮)的決議。」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則辯稱,制裁「本身不是目的」。他並抨擊美國把聯合國的制裁委員會用作「懲罰朝鮮的專門管道」。

涅班濟亞還稱,美方不滿韓國與朝鮮合作的做法不明智,「你們(美國政府)應促進兩韓的合作與對話,而不是製造障礙。」

在這場火爆的唇槍舌劍中,美國力促聯合國主成員國必須繼續嚴格落實早前安理會做出的對朝鮮制裁的決議;俄國方面則辯稱,提供誘因可以促使朝鮮當局「向前邁進」。

其實,早在三天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曾於9月14日在美國國務院對媒體表示,維持對平壤的制裁是促使它放棄核武器必不可少的一項措施,但是俄羅斯當局卻試圖向制裁評估委員會施壓,要求獨立評估人員刪改有關評估報告。

蓬佩奧提及的那份評估報告,是上個月安理會制裁朝鮮委員會接到的一份報告。該報告指稱,平壤當局並未停止其核武器和導彈項目,並違反了聯合國針對朝鮮的出口實施的制裁令。

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會談後,俄羅斯和中共都在試圖推動安理會放鬆對平壤的制裁,但是美國和其他安理會成員國堅持認為,在平壤真正採取行動放棄核武器之前,聯合國必須繼續維持對朝制裁。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