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將至 舊金山華埠擺街會慶祝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訊】華人的传统佳节,中秋節在即,週末,舊金山中國城的中秋街會熱鬧登場,來自灣區各地的民眾慕名前來,採購月餅和花卉,為過節做準備。

在街會舞台上舊金山市長布裡德(London Breed)等政府官員為兩天的中秋街會剪綵。

舊金山市長布裡德:「我們數千人來到這裡參加28屆中秋街會,慶祝中國豐富歷史文化中延續千年的中秋節。」

舞台上鑼鼓陣陣,傳統的武術表演吸引大批市民駐足觀看。街會上人潮湧動,一百多個攤位琳瑯滿目,從盆栽花卉到手工飾品,還有五顏六色的燈籠,各種口味的月餅,各攤位前都擠滿了民眾。

月餅商家Jun Ma:「今年最流行的是流心月餅,在微波爐里熱6秒鐘,就會有流心的感覺,吃起來很香。」

現場還有傳統音樂表演,演奏者用阮、揚琴,二胡合奏傳統曲目「彩雲追月」「花間蝶」等。

舊金山市議員 李麗嫦:「我認為每一代人都應該了解和慶祝,今天我們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始。」

現場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們前來,志願者給小朋友畫上小兔子以及月亮,以及教他們手工折紙.。

舊金山市議員 佩斯金:「在中國及海外中秋節不僅是為了慶祝豐收,它也是家人相互之間的連接。」

也有很多西人遊客前來中國城感受節日氣氛。

遊客Susan Jiaquinto:「我知道中秋節但我不知道它具體是什麼。」

嫦娥扮演者:「我會講給他們聽中秋節是什麼日子,我們會賞月吃月餅,他們聽了都很喜歡。」

三位青年:「中秋快樂。」

以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為使命的大紀元新唐人媒體再度受邀參加中秋街會,很多熱心讀者前來咨詢,數百份當天最新報紙很快分發完畢。

華埠商人協會中秋街會主任Eva Lee:「這是第28屆中秋街會,它由我的父母所創辦,中秋節原本只是家庭的團聚,在家裡吃月餅,但現在我們把它變成了公共的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