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幾內亞副總統入境巴西 攜鉅款名錶闖關遭扣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赤道幾內亞副總統歐必昂與隨從一行11人,14日抵達巴西時,在維拉可波斯機場,因同行成員攜帶鉅額外幣和貴重手錶,遭巴西聯邦警察暫時扣留,直到證明其合法來源。

歐必昂(Teodoro Obiang Mang)一行11人14日飛抵聖保羅州坎皮納斯市維拉可波斯(Viracopos)機場,巴西聯警在2件非外交官行李內查獲140萬美元和巴西幣5萬5000元現金,以及價值共約1500萬美元的20只貴重手錶,其中有一只手錶鑲滿鑽石價值就有350萬美元。

由於涉及金額太高,巴西公安部長鍾曼(Raul Jungmann)表示,巴西聯警已展開調查,必須證明它們的來源合法,也不排除任何可能。

由於巴西海關規定,只能允許攜帶巴西幣1萬元(約2400美元)入境,且必須如實申報。而手錶和珠寶首飾,則視數量和價值而定。


赤道幾內亞副總統歐必昂與隨從一行11人,14日抵達巴西時,因同行成員攜帶鉅額外幣和貴重手錶,遭巴西聯邦警察暫時扣留。(視頻截圖)


赤道幾內亞駐巴西大使館秘書向巴西提出外交抗議,指稱歐必昂(Teodoro Obiang Mang)到巴西的目的是為了治療疾病,但未說明其病因以及與哪一所醫療機構取得聯繫。

巴西政府表示,歐必昂身為一國副總統,享有外交特權,不必接受巴西海關檢查,但隨行人員及行李一律須接受檢查。

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於1968年脫離西班牙獨立,1990年代發現豐沛石油儲量,致使這個小國一夜致富。但財富分配不均,政府並未加速國家建設,全國仍有一半人口無法飲用潔淨飲水。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