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奔月神祕乘客 SpaceX:日本億萬富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人類太空史上最後一次登上月球任務距今已快要50年,SpaceX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17日宣布,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將成為這半個世紀以來,首個繞月之旅的民間人士。

美國新聞網站CNBC9月18日報導,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將乘坐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正在研發的「大獵鷹火箭」(BFR)前往月球。

據商業雜誌「富比世」(Forbes),42歲的前澤友作是日本排名第18的富豪,身家達30億美元。是深受日本青年消費者喜愛的網上零售商「Start Today」和「Zozotown」的創辦人。

前澤友作17日在加州洛杉磯豪松市的SpaceX總部與火箭工廠的活動上說:「從我還是小孩的時候,我就熱愛月球。這是我一生的夢想。」

前澤表示,繞月之旅預定在2023年成行,他將邀請6至8名藝術家與他一起到月球,目前尚未落實相關名單。

據了解,這趟登月之旅行程的費用,至少千萬美元起跳,甚至有人推估高達1.7億美元。但馬斯克在發布會稱,他不會透露前澤友作支付的繞月行費用,但說「藝術家的訪月行免費」。

馬斯克也稱讚前澤友作是「最勇敢、最優秀的冒險家。他往前踏出一步,我們很榮幸他選擇了我們。」



SpaceX今年2月才向全球曝光「大獵鷹火箭」升上太空。馬斯克則於上週預告將會用「大獵鷹火箭」上太空繞月球一圈,原先只是概念,但現在有更新的火箭設計,SpaceX展示了具有3片大型機翼的新太空船,接著17日公布詳細的細節,以及首位神祕乘客的身分。

SpaceX將於今年11月先行不載人試飛,並於明年4月進行首次搭載機組人員的火箭試飛計劃。



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將成為首個繞月之旅的民間人士。(Mario Tama/Getty Images)


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將成為首個繞月之旅的民間人士。(Mario Tama/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