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攻勢不斷 推文抨擊中共干預美國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18日)早間在推特發文,再次抨擊中共試圖通過影響美國農民、牧場主、勞工,干涉美國的中期大選。

川普在推文中說:「由於我們的農民,牧場主和產業工人對我的忠心,中國(中共)公開表示,正在積極地通過攻擊他們來試圖影響和改變我們的選舉。但是中國(中共)不明白的是,這些人是偉大的愛國者,而且他們完全了解……」

「……中國(中共)多年來利用對美貿易獲利。他們也知道我是那個知道如何阻止(中共這麽做)的人。如果我們的農民,牧場主和/或產業工人成為(中共)的攻擊目標,那麽(我)就會對中國的經濟進行大規模和快速地反擊!」




早在今年4月,中共就宣稱要對美國農產品徵稅,試圖通過打擊川普「票倉」(美國農業州是共和黨的票倉)逼停貿易戰。

川普對此曾表示,中共「特別打擊美國農民,因為他們認為這會打擊到我」,「我不認為這樣做是厚道的。但是我告訴你們,我們的農民是偉大的愛國者。他們理解他們做的這一切是為了國家。我們將補償他們。」

在今年7月初中美第一波對500億美元商品互徵關稅中,中共不惜自損,最終將大豆、豬肉列入徵稅清單。

不過,日前,有美方官員表示,美國農民並沒有為之動搖對川普的支持;而川普政府也正在尋求為農產品開闢新市場,並提供補償和幫助。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首席農業談判代表格雷戈里·杜德(Gregory Doud)在上週就美國農業貿易問題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雖然中共對美國農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但是我認為,美國農民沒有動搖。」

他說,他之所以這樣認為,是因為中共在農業貿易上,仍然繼續不公平的貿易做法,持續給美國農民造成損失,包括中共沒有履行世貿承諾購買美國小麥等穀物,對酒糟等徵收高額關稅,以禽流感為由不購買美國禽類產品,並給中國國農產品(包括作物及畜產品)提供補貼等。

另一位白宮官員還表示,川普將為美國農業提供120億美元的救助措施,包括補貼豆農、奶農、生豬養殖戶,購買受關稅衝擊的水果、堅果、豬牛肉等農產品,以及為農業組織推廣農產品提供支持資金。

他還表示,政府也在積極為美國農產品開闢新的市場,其中包括美國豬肉時隔25年後重新進入阿根廷市場,摩洛哥首次同意讓美國禽肉和禽類產品進入該國等。

然而另一方面,中共的報復行為卻為中國民眾生活帶來巨大影響,尤其物價急速上漲,如蔬菜、生豬、雞蛋等價格飛升。

自美國大豆在7月6日因中共加征25%關稅減少出口後,大陸最大的大豆進口民營企業之一、被稱為中國「大豆王」的山東晨曦集團,已於7月中旬申請破產。這是因為大豆進口成本上漲,進一步擠壓了企業的利潤。

目前,中國大豆庫存量也明顯減少,更有大陸業內人士預計,到今年11月,中國各港口的進口大豆庫存,可能將降至「紀錄低位」,而至明年2月或3月,中國的大豆庫存可能會消耗殆盡。

此外,中國的大豆進口大部分用於加工食用油以及動物飼料。據官方數據,上月(8月),大陸豆粕價格較7月漲幅近7%,隨之,生豬飼料價格亦上漲,進而導致中國豬肉價格在8月也平均上漲了8%左右。

禍不單行 中美貿易衝突再升級

本週一(17日)傍晚,美國總統川普發布聲明表示,經過7週的公告、聽證和廣泛討論,我下令美國貿易代表對另外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10%關稅,9月24日起生效,並在明年1月1日將稅率調升至25%。

聲明還說,如果中方對我們的農民或其他產業採取報復行動,美方將立即進行第三階段、對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次日,中共外交部回應稱,將在同一時間(9月24日)對美國約6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或5%的關稅進行回擊,並且稅率會隨著美方提高而提高。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