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機遭敘利亞飛彈擊落 俄:都怪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 週二凌晨,俄羅斯一架Il-20軍機在準備降落時被飛彈擊落,導致15人死亡。俄軍方證實這架軍機系遭敘軍發生的防空飛彈擊落,卻將責任歸咎於以色列對敘利亞發起的空襲。

當地時間9月18日凌晨,一架載有14人的俄羅斯Il-20軍機在返回赫梅敏空軍基地(Hmeimim)時,在距敘利亞沿岸約35公里的地中海上空突然從雷達上消失。

其後,俄羅斯國防部對外承認,這架Il-20軍機因被敘利亞軍隊發射的俄製S-200防空飛彈擊中而墜毀,機上包括飛行員在內的15人已全部喪生。

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俄國國防部雖然承認俄軍機是遭敘利亞友軍的飛彈誤擊而墜毀,不過俄羅斯將這起事件的罪責歸咎於以色列,並威脅說要為此對以方作出回應。

俄國防部的說辭是:因為以色列戰機在鄰近俄國空軍基地的拉塔基亞對敘利亞軍隊發動空襲造成了危險情勢,而且直到發動空襲的前1分鐘才對俄羅斯方面發出警告,才導致敘利亞軍為還擊而誤擊中俄軍機。

據了解,9月18日凌晨,以色列軍方向敘利亞重要軍事據點拉塔基亞省(Latakia)的設施發射了多枚導彈,敘利亞阿薩德政府軍隨即發起了大規模防空反擊,不料竟因此而誤將俄羅斯軍機擊毀。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