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威脅 學者:美陸戰隊進駐AIT很重要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訊】日前有媒體報導,美國不會派遣海軍陸戰隊進駐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新館。專家認為,派遣陸戰隊駐守AIT,至關重要;這應該不會是美方的最終決定。

日前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拒絕國務院要求,派遣海軍陸戰隊進駐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其維安方式將維持現有作法。有美方官員說,這項要求被拒是因資源有限,但專家認為,這很可能是內部誤解導致。

「2049計劃」研究員 易思安﹕「我希望這不是最終決定,也懷疑這是最終決定。希望未來,無論何種誤解造成的這一問題,能夠得到解決。我們能夠向前邁進。」

台灣目前面臨來自中共巨大的安全威脅,既包括內部統戰顛覆手段,也有外在軍事壓力。其中,情報專家最擔憂的就是中共通過網絡媒體,傳播虛假信息,製造不穩定;同時,中共扶植統促黨等組織,籍由黑道與草根方式,滲透台灣社會。

前加拿大情報官 台灣問題專家 寇謐將﹕「這些組織和黨派所做的,就是繞過(台灣)中央政府與組織,幫草根及台灣當地組織,與中共對口單位直接接觸。」

專家認為,派遣海軍陸戰隊進駐美國在台協會,不僅具有象征意義,而且對於美國了解中共對台安全威脅,準備因應計劃意義重大。

「2049計劃」研究員 易思安﹕「有海軍陸戰隊在和平時期很關鍵,可以準備這些計劃,向台灣政府和人民保證,我們對於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是非常嚴肅的。當然,如與中共發生衝突或危機時,陸戰隊則更重要。」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