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堅持卡瓦諾聽證 駁回民主黨新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週二(9月18日),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針對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確認提出更多要求,聲稱僅有下週的聽證會還不夠,呼籲留出更多時間供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企圖藉此推遲確認表決。

週二下午,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指控卡瓦諾的加州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尚未同意出席聽證會、就其性侵指控在國會作證。

司法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們商議後決定,下週一的聽證會按原定計劃進行。

格拉斯利說,他已多次聯繫福特,但一直沒收到她的消息。

格拉斯利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稱,他們也給福特的律師打過電話、發過電郵,以便安排一個類似的面談,但也都沒接到回復。

格拉斯利辦公室還指出,雖然共和黨人邀請民主黨參議員共同安排下週的聽證,但到目前為止他們已拒絕了。

共和黨參議員肯尼迪(John Kennedy)說,議員們還沒有決定聽證會該採取何種形式。

他還指出,如果有人不露面、或露面了但不喜歡聽證,共和黨人會盡量適應,但不管怎樣,聽證會將於下週一舉行。

民主黨議員已致函格拉斯利,敦促共和黨支持他們的要求,在聽證會開始前讓FBI重啟針對卡瓦諾的背景調查。共和黨顯然已駁回他們的要求。

肯尼迪指出,共和黨人並沒接到FBI的相關報告,而且如果要重啟調查,需徵得白宮同意。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