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神秘心腹晉升軍委辦主任 曾助習抓「國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據中共國防部日前消息,鐘紹軍已出任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一職。鐘曾跟隨習近平十多年,被外界視為習最為低調神秘的心腹。曾與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是清華大學同學。也曾幫助習最終拿下「國妖」徐才厚

9月18日,中共「國防部發布」微信公號消息稱,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北京會見了來訪的巴基斯坦陸軍參謀長巴傑瓦。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鐘紹軍、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陸軍副司令員周松和等人也參加會見。

此前外界一直在傳言,鐘紹軍已出任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一職。如今,這一消息終獲官方證實。而中共軍改後任新軍委辦公廳主任的秦生祥,已於2017年9月轉任海軍政委。

去年12月27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公布的一份中共軍隊選舉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委員名單,鍾紹軍也在名單中,但職務不詳,唯一獲得官方公布的是中共軍隊選舉委員會委員。

中共十九大前,消息稱,鍾紹軍已越過少將,直接由大校提升中將軍銜。十九大最後一天,官方公布204名中共中央委員和172名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名單中,鐘紹軍未能進入中共中央候補委員行列。

去年11月2日,在中共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上,央視畫面顯示,鍾紹軍佩戴少將肩章出席。

據報,鐘紹軍是習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共中央工作時的長期貼身大秘。曾跟隨習十多年,習上台後,2013年6月,鐘紹軍空降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任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被授予大校軍銜。



官方公布的鐘紹軍個人簡歷。(網絡截圖)


前幾年,翻閱中共廳局級以上官員公開簡歷,鍾紹軍極為神秘,年齡不詳、教育背景不詳,工作經歷也不詳。因此曾被媒體稱為「三無秘書」。

而目前公開資料顯示,鐘紹軍是浙江衢州開化縣人,出生在1968年10月,曾在浙江大學讀書,獲得碩士學位。現任中共軍隊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共人大代表,此次履新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

2007年習近平調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時,鐘紹軍也跟隨去了上海,任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

習近平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後,又將鐘紹軍帶入中南海,鍾開始「攻讀」清華大學的博士研究生,讀的是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與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是同學。

據港媒爆料,鍾紹軍2013年空降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後,曾在軍內秘密蒐集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的關鍵證據,幫助習近平最終拿下軍老虎郭伯雄、徐才厚等人。

2014年6月30日,北京當局宣布開除徐才厚黨籍,移交檢察機構處理。中共軍報更是以「國妖」、「叛徒」重批徐才厚。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癌症死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