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第6艦隊 美航母杜魯門號赴地中海應對局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美國海軍18日宣布,核動力航空母艦杜魯門號戰鬥群將重返第6艦隊管轄範圍執行任務。今年4月杜魯門號在歐洲地區部署,用以就近監控俄羅斯和敘利亞未來的種種動向,這次重返是否將介入敍利亞內戰,有待觀察。

美國海軍第6艦隊(United States Sixth Fleet)轄區範圍是環繞歐洲和非洲的北冰洋、大西洋、印度洋一帶。對杜魯門號航母戰鬥群(USS Harry S. Truman CVN-75)重返,第6艦隊指揮官海軍中將弗蘭凱蒂感到非常興奮並期待與該戰鬥群繼續合作,執行不同類型的海上行動。

弗蘭凱蒂說,杜魯門號航母戰鬥群讓軍方有機會與北約盟友及地區夥伴國家,一起執行任務及訓練,從以加強雙方之間的合作性及戰備狀態,以確保區內的安全及繁榮。

杜魯門號航母戰鬥群成員包括神盾巡洋艦諾曼第號(USS Normandy)、神盾驅逐艦伯克號(USS Arleigh Burke)、舍曼號(USS Forrest Sherman)、巴爾克利號(USS Bulkeley)及法拉格特號(USS Farragut)。艦上搭載F-18「大黃蜂」(F/A-18 Hornet)與F/A-18E/F「超級大黃蜂」(F/A-18E/F Super Hornet)等多款戰機。

杜魯門號航母戰鬥群在今年4月曾編入第6艦隊,在歐洲地區部署,其後於7月21日返回母港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Norfolk),作為延長工作港口訪問。於8月28日再出發前往歐洲,途中在大西洋與美軍另一艘航母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 CVN-72)展開「雙航母」訓練,之後與加拿大皇家海軍進行雙邊行動。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