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颱風肆虐菲律賓 死亡增至81人料將破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今年威力最強的颱風山竹15日登陸菲律賓後,造成嚴重災情,至今死亡人數再度攀升至81人,目前仍有59人失蹤。當局不樂觀的表示,罹難人數可能達到3位數。

山竹」(Mangkhut)挾狂風暴雨侵襲菲律賓時,讓以農業為主的北部農田泡在水中,並摧毀無數棟民宅。

菲律賓當局今(19)日表示,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81人。同時,搜救人員在採礦小鎮伊桐宮(Itogon)的土石流災區搜尋生還者,使用鏟子與徒手在大片泥地中挖掘。但現場推斷可能還有數十人死亡。

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NDRRMC)主席哈拉德(Ricardo Jalad)說:「從我看到的名單中,(伊桐宮鎮)目前仍有59人失蹤。如果加上已經發現的遺體,死亡人數可能破百。」


2018年9月18日,
颱風山竹在菲律賓採礦小鎮伊桐宮造成山體滑坡。圖為搜救人員在災區搜尋生還者。(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山竹是今年威力最強的颱風,肆虐菲律賓後,前進中國沿岸並襲擊港澳一帶。在廣東省造成4人死亡,另在香港造成近400人受傷,經濟損失恐高達1200億美元。

據了解,「山竹」威力堪比1999年「約克」正面襲港,巧合的是兩場颱風發生在同一個日期,當時十號風球持續11小時,造成至少2人死亡,逾500人受傷。



2018年9月17日,颱風山竹在菲律賓採礦小鎮伊桐宮造成山體滑坡。(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18日,颱風山竹在菲律賓採礦小鎮伊桐宮造成山體滑坡。圖為搜救人員使用鏟子與徒手在大片泥地中挖掘。(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18日,颱風山竹在菲律賓採礦小鎮伊桐宮造成山體滑坡。圖為搜救人員運出罹難者。(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18日,颱風山竹在菲律賓採礦小鎮伊桐宮造成山體滑坡。圖為搜救人員在災區搜尋生還者。(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18日,颱風山竹在菲律賓採礦小鎮伊桐宮造成山體滑坡。圖為搜救人員運出罹難者。(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