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嘲諷劉強東 投資大會公開提明尼蘇達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9日訊】馬雲日前在阿里巴巴投資人大會上談及卸任一事,他表示沒有人能強迫他退隱。他還順帶嘲諷劉強東性侵一事,稱自己不會出那類事。外界曾猜測,劉強東或因為性侵醜聞而丟掉京東的管理權。

北京時間9月18日,2018阿里巴巴全球投資人大會在中國杭州舉行,在現場演講中,對於外界盛傳他「被退休」的說法,馬雲稱,沒人能強迫他。

他還表示,這裡也不存在因懼怕中美貿易戰而逃跑,或者是類似於「明尼蘇達事件」(劉強東性侵)的問題。馬雲此言暗指,自己身上不會發生劉強東這類性侵醜聞。

據悉,馬雲還出席了於9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舉行的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其他幾名中國網路巨頭也是受邀嘉賓,不過京東方面宣布,劉強東不會出席大會。

外界分析,此次論壇,北京當局旨在向外界展示中國在人工智慧方面的實力。而具有中共政協委員頭銜的劉強東,因其在美國涉嫌性侵女學生一案備受關注,若出席會議顯然會帶來一些負面影響。

據此前報導,當地時間8月31日,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在參加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管理學院總裁班課程期間,涉嫌強姦明大一名中國女留學生,被警方拘捕。據悉,當時中共外交部也為此事出面交涉。9月1日,劉強東獲釋,並返回中國。

美國警方9月4日公布,劉強東涉嫌強暴重罪且案件仍在調查。話音一落,當天京東在紐約交易的美國存托憑證(ADR)股價大跌7%,市值蒸發32億美元。外界曾猜測,劉強東或因為性侵醜聞而丟掉京東的管理權。

與此同時,網路還傳出網易創始人丁磊對劉強東性侵事件的點評,丁磊稱劉強東是灌酒性侵慣犯,在一次多人參與的宴會上,劉強東把一名女子灌醉,並當場在酒宴包間的廁所內對其施暴。

據悉,早在2015年,劉強東就被爆涉入性侵醜聞。在劉強東悉尼一套豪華公寓舉行的一次私人宴會上,一名出席宴會的澳洲嫩模被灌醉,宴會結束後被一名賓客性侵。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劉強東被雙手反銬照片流出 被捕過程全曝光
相關鏈接: 劉強東性侵案全球熱議 唯獨中共官媒靜悄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