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諾指控者不欲出席聽證 共和黨:那就表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0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下週的聽證會再添變數。週二,指控女子提出須待聯邦調查局(FBI)調查結果出台後才參加聽證,但遭共和黨拒絕。FBI也已拒絕民主黨的要求、就這一36年前的「性侵」事件進行追加調查。

週二(9月19日)晚,聲稱高中時曾遭卡瓦諾性侵的加州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要求FBI對她所指控的事件進行「全面調查」,在此之前,她不打算出席國會聽證、也不接受任何針對她的指控所進行的問訊。

按照福特的要求,不管最後FBI是否能夠證得卡瓦諾的清白,卡瓦諾的確認表決都將被推至中期選舉之後,甚至遙遙無期。

不過,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駁回了福特的要求。他指出,FBI調查不影響國會聽證,所以沒有理由推遲聽證會。

福特的律師週二已明確表示,福特將不會出席下週一司法委員會的聽證。

但福特的拖延戰術顯然失效了。共和黨議員們表示,如果福特不出席聽證,司法委員會將繼續推進確認進程。

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科克(Bob Corker)在推文中說,議員們要聽到雙方的作證,否則,參議院將舉行確認表決。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則斷然拒絕了民主黨的要求,不同意先經FBI調查、再舉行國會聽證。鑒於此前FBI已對卡瓦諾進行了6輪審查,格雷厄姆表示,民主黨的要求不是為了弄清事實,而是為了把大法官的確認推到中期選舉之後。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弗萊克(Jeff Flake)之前曾支持先聽證、後投票,但他目前也表示,如果福特不出席聽證會,那麼投票表決應按程序繼續進行。

福克斯新聞(Fox News)政治評論員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週二報導,FBI表示,如果沒有白宮的命令,他們不會針對福特的指控啟動新的調查。

川普總統週三告訴記者,如果福特出席聽證並「做出可信的表現」,將是很有趣的事情。果真這樣,那麼共和黨「將不得不做出決定」。

川普表示,「如果她出現,會很精彩;如果她不出現,會很背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