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美國對中方加徵新一輪關稅後,不少大陸網民到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留言,支持美國向中共施壓。也有網民借題發揮,表達對中共各種政策的不滿,並感慨只有在美使館的微博下留言,才有可能不被中共刪除。

2. 美國之音

中共加強打壓法律界,近期吊銷了多位709律師的執業資格,但他們決心不向中共妥協,繼續以法律專業人士身分,組成所謂「律師後」聯盟,繼續為社會提供法律幫助。

3. 自由亞洲電台

中共司法部日前開會,試圖推進全國律師行業所謂「黨建工作」。同時,大陸最高法院日前宣稱,今後高院的司法解釋,會以所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根據。律師批評,中共試圖要法律界「統統姓黨」。

4. 台灣中央社

大陸經濟學家團體「經濟50人論壇」日前在北京開會,不少與會學者強烈批評中國經濟「國進民退」的現狀,高稅賦等政策導致民營企業生存極其艱難。大陸副總理劉鶴出席,但據悉中途離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