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颱風吹出民國銀元 海豐民眾漏夜挑燈尋寶(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0日訊】近日颱風「山竹」過境廣東汕尾海豐縣後,海灘附近的一堆建築垃圾中被吹出一些民國時期的銀元,引發當地民眾瘋狂挖寶。隨後當地村委會介入,聲稱已找到銀元「主人」,要求尋到「寶」的村民將挖到的銀元返還。

據陸媒報導,經歷「山竹」的襲擊之後,海豐縣一位村民9月17日下午在鮜門中學附近的一間破房倒塌的廢墟中發現民國時期的老銀元。

消息迅速傳播開來,並引來大批民眾聚集到這片廢墟上瘋狂挖寶。直到夜幕降臨,仍然有很多人在挑燈尋寶,期間甚至還有人帶着金屬探測儀來尋寶。

隨後當地的村委會介入這起事件,出面尋找這批銀元的「主人」,並聲稱已查明銀元的主人家,要求挖到銀元的村民返還失主。

事後,汕尾市海豐縣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文保工作負責人對媒體表示,颱風過境前有一戶人家在建房子時把建築垃圾傾倒在海灘附近,沒想到建築垃圾裡藏有「家傳」的銀元。這次山竹颱風過境當地時導致海水倒灌,掏空了建築垃圾裡的泥沙,才讓銀元裸露出來。

這名負責人稱,最終只發現了幾十個銀元,並沒有網絡上傳說的其他古幣。

9月18日晚上,當地村委會幹部聲稱已經聯繫到銀元的主人,並將村民返還的幾十枚銀元全部交還給了對方。

相關視頻: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