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華新關稅實施在即 華爾街反應淡定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對華新一波關稅已經確定,美國股市週二表現淡定。來聽聽華爾街人士及專家的看法。

川普政府確定對中國2千億商品加徵10%的關稅後,美股週二和週三全面收高,道瓊斯工業指數達到1月末以來的最高收盤水平。

資產交易代理人 Gerald O’Donnell:「有很多貿易機會,如果市場能夠生存,川普總統就能夠繼續推進對中國的政策。會很好的。」

華爾街律師 Henry Saurburn:「股市目前為止還不錯,但要看,如果一段時間後可能會變得困難。」

銀行分析師 Surag Govindarajulu:「不會產生即時影響,但到2019年一季度人們會看到關稅的作用。」

專家認為,美股表現淡定,基於多重原因。

國際政治風險顧問公司Corr Analytics負責人 Anders Corr博士:「關稅引發的效應已經被市場吸收,市場已經關注很久了。另外,這也是雙刃劍。有些股價會上升,就是那些以美國市場為主的行業;有些股價會下行,就是那些有很大中國市場或依賴與中國貿易的。」

另外,科尔博士認為,自川普上任後美元貶值大約5%刺激了出口;市場對川普政府要求中國增加進口及對知識產權的保護持樂觀態度,都是穩定因素。

經濟學家、原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副教授 Christopher Balding:「因為美國利潤率好、總體經濟持續增長,所以我認為這種穩定會保持。」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