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加貿易談判再啟 大馬前首相貪污被捕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國和加拿大週三再次重啓贸易談判。加拿大外長方慧蘭表示,加拿大不會倉促和美國達成新的協議框架。

加拿大外長 方慧蘭:「加拿大方面會展示友好妥協的姿態,但目前,我們當前的核心目標,從一開始到現在,一直是(加拿大)國家利益。」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三表示,將在11月中旬召開歐盟峰會,最終敲定英國脫歐協議。圖斯克說,脫歐談判正進入決定性階段。特別是愛爾蘭邊境和歐盟與英國之間的經濟合作議題,雙方要進一步談判。

美國伊朗事務特別代表胡克週三表示,美國正考慮與伊朗談一項新的關於伊朗彈道導彈和核計劃的協議。但胡克提到,伊朗未表示有興趣談判。美國總統川普五月退出伊朗核協議後,重啓了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馬來西亞反貪機構表示,前首相納吉布週三被捕,週四將上法庭。他被指控涉嫌貪污約45億美元。他的親友被揭發挪用公款投資地產和買遊艇等。其夫人羅斯瑪擁有的大量鑽石珠寶也牽扯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