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求救信》曝中共暴行 引觀眾同聲譴責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訊】由獲獎導演李雲翔執導,在中國大陸祕密拍攝,內容講述中國勞教所的紀錄片《求救信》,目前正在各大城市播映,引起觀眾熱烈迴響。觀眾表示,不敢相信如此慘無人道的迫害事件還在中國發生著。

「這就像撿到漂流瓶一樣,機率微乎其微。成千上萬人正在遭受中共政府的迫害。」

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求救信》,震驚了世界。

由獲獎導演李雲翔執導,在中國大陸拍攝、講述中國勞教所的紀錄片《求救信》(The Letter From Masanjia),今年4月27號,在多倫多國際紀錄片電影節 Hot Docs舉行全球首映後,引起熱烈迴響。

建築承包商Des Maynard:「很明顯,這樣的事情應該受到媒體更多的關注,因為雖然我和中國做過生意,我從來不知道這種事情幕後黑幕有多深,讓人恐懼。」

影片陸續在全球各大城市上映。7月26號,紀錄片在美國外交協會舉辦放映及研討會,吸引不少美國國務院職員及人權人士到場觀看。

美國國務院職員Stephen McLaughlin:「要給中共政府以壓力。只要他們知道世界在關注,人們重視這些,在意那些良心犯個體。希望這些壓力最終會幫助那些個人,獲得解脫。」

「先生:如果你偶然間購買了這個產品,請幫忙轉送這封信給世界人權組織。這裡處在中共當局迫害之下的數千人將永遠感謝並記住您…」

2012年,美國俄勒岡州(Oregon)的一名普通女子茱莉•凱斯(Julie Keith),在超市購買的萬聖節飾品中,意外發現一封來自中國大陸瀋陽馬三家勞教所孫毅所寫的「求救信」。

孫毅只因為修煉法輪功,就被非法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二所八大隊,並遭受長期酷刑。他每天被迫做苦力約二十小時,製作萬聖節飾品。多年前,孫毅冒著生命危險把二十多封求救信偷偷塞進出口的萬聖節裝飾品中。而這些產品後來被出口到美國,其中一件碰巧被茱莉買回家。

茱莉發現了這封信,將求救信照片上傳到社交媒體後,外界才清楚知道中國正在發生可怕的事情。

華裔導演李雲翔:「這部影片一方面帶領觀眾去跟著孫毅走進他的生活,了解到在中國,像他這樣一個法輪功學員面臨什麼樣的困境,另一方面也從他的精神當中看到了他這份堅韌。」

9月13號,紀錄片在美國亞特蘭大電影節上映,引發觀眾熱烈討論。

亞特蘭大Docufest電影節主管Cameron Munson:「我們電影節中有這部影片是極重要的,人們不會知道這件事,除非他們看這電影,而那些坐在劇院看了之後的人會開始討論、開始傳播信息。」

家用能源管理公司銷售Dent Law:「非常的感人。很有教育意義,能夠告訴世人政府想要避人耳目,但卻又是正在發生的很可怕的迫害。讓人感到難過,這是應該被暴露於公眾的事件,這個紀錄片選的很好。」

9月14號,紐約曼哈頓東村的街道上,剛走出電影院的觀眾表示,不敢相信如此慘無人道的迫害事件竟然還存在這個世界。

《求救信》紐約觀眾Clara:「我感覺我們對世界所知的還太少,世界上不是每一個地方都像我們所想的。非常震驚,也很沉痛,看到有些地方是這樣,有些人不能擁有自己的信仰,非常難過。」

同一天,在洛杉磯觀看紀錄片的民眾,忍住悲痛擦著眼淚表示震驚。

科學家Joel Paslaski:「我因人們在那受壓迫和缺少自由而感震驚。別人的苦難提醒我,別將所有的視為理所當然,這是我的體會,我們以為理所當然的權利。」

帕薩迪納居民Ginger:「這真的讓我震驚,我也很傷心這麼殘忍的事情,世界竟沒有人去說一句公道話。每個美國人都應該來看《求救信》,了解世界上還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9月19號,《求救信》也在日本NHK World Japan頻道對全日本觀眾播放。

導演希望透過這部影片,讓更多人了解和關注,目前還在中國發生的事情。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