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 前電視台記者的助人與自助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訊】前NBC電視台灣區新聞華裔記者莊順婷(Stephanie Chuang),曾經報導過一位患者與癌症抗爭的故事,卻沒想到3年後自己也得了相同的癌症。接下來一起來瞭解這位前電視台記者助人與自助的故事。

莊順婷是NBC的前華裔記者,十多年的工作中,從火災現場到社區事件,她曾採訪了上千個不同的新聞事件。然而她卻說並不喜歡這些車禍等新聞報導,她更希望報導一些突出人內心世界的新聞故事。

2013年她報導了一名女子如何面對癌症的故事,這名女子罹患了一種名為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 lymphoma)的癌症。報導中,莊順婷講述了患者如何面對自己和年幼的兒子的故事。然而卻沒想到三年後莊順婷自己也得了相同的癌症。

在癌症中的痛苦和掙扎,讓她萌生了希望幫助更多人的想法,後來她成立了「OneDavid」網絡平台,專門幫助患癌症的人們,幫助他們在對抗癌症中尋找力量,獲得平靜和對生活的可控,走過這段黑暗的時光。

如今莊順婷已經戰勝了病魔,她更多地投入到「OneDavid」平台,希望有更多人從中受益。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