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村民抗強拆 砍死兩幹部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訊】廣東省肇慶懷集縣,近年來強拆大量民房。9月19號,佛甘村傳出一家四兄弟因反抗強拆,砍死一名副鎮長和國土所所長,另一名副鎮長輕傷,當地村民都認為這起命案是官逼民反。

據廣東省肇慶懷集縣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懷集警方發布警情通報,9月19號10點30分,懷集縣藍鐘鎮政府幹部在動員佛甘村村民拆除違建房屋時,被村民持刀砍傷,2人傷勢嚴重、1人受輕微傷。兩名重傷者經搶救無效死亡。

網傳現場視頻顯示,事發房屋有兩人倒在血泊中,其中一人上身被血全部染紅,臉色已經發青,屋外一輛政府車輛正在燃燒。

佛甘村村民表示,原本李家兄弟同意拆四棟房子中的一棟一層樓的房子,但是鎮幹部拿了錢卻要全部拆掉,李家兄弟一時急火攻心,砍死副鎮長和國土所所長,另一名副鎮長輕傷。

佛甘村村民劉先生:「四個兄弟一共是四棟房子,開始蓋的時候,他已經給錢了,中途又叫停,又給錢,現在蓋了兩層多,現在要拆房子,他們從山區搬出來的,沒地方住。我們縣拆了很多房子了,天天都說拆房子,搞得人很怕,他就做我們的英雄,我們現在很多人說要捐款,給他們的家屬。」

佛甘村村民還表示,農村蓋一棟樓要二、三十萬,四兄弟很窮,好不容易蓋上房子卻要強拆,而且沒有賠償,當然要反抗。昨天四兄弟和其中一人的念初中的兒子,共五人被抓。

佛甘村匿名村民:「這個是官逼民反,鎮幹部和國土所的,在他家裡喝也喝過了,大約有9萬多塊拿去了。昨天鎮政府有兩個副鎮長,有一個國土所的所長,上到他家裏動員他要搬,四棟樓全部要拆,爭吵起來就打了。這件事多數人說殺的好!」

據了解,近年來,懷集縣政府以「推進農村危房改造」為名,強拆大量房子。佛甘村因此也加快「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進度,大量強拆。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