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結束 金正恩渴望與美國重啟談判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訊】韓朝峰會結束,文在寅週四回到韓國。他帶回重要訊息,金正恩希望趕快與美國恢復談判,實現半島無核化。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積極回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表示,美國準備好談判,朝鮮半島無核化將於2021年1月完成。

韓朝峰會結束,文在寅週四回到韓國召開記者會,轉達金正恩渴望實現朝鮮無核化的重要訊息。

韓國總統文在寅:「(金正恩)表示希望能夠迅速完成無核化,並專注於經濟發展。」

文在寅還說,金正恩希望美國趕快恢復談判。

韓國總統文在寅:「他說希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盡快訪問朝鮮,並在不久的將來與川普舉行第二次峰會,以便迅速推動無核化進程。」

川金會今年6月在新加坡召開,在朝鮮去核問題上達成協議,但是遲遲沒有進展,又因為平壤言語挑釁,川普上個月取消了蓬佩奧訪問平壤的計劃。

對於朝鮮無核化態度的轉變,川普積極回應。他還說,收到了金正恩的信。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從朝鮮、韓國那裡得到了非常好的消息。他們見面並得到了很好的回應。我收到了金正恩的一封很棒的信。如你所知,是在三天前寄出的。我們正在取得很大的進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表示,已邀請朝鮮外相李勇浩下週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會面。美方還邀請平壤代表「儘早」在維也納與美國朝鮮事務特使斯蒂芬·比根會談。

文在寅在記者會上表示,和平協定在朝鮮實現無核化後才會簽署,此前維持停戰狀態,確保聯合國軍司令部地位與駐韓美軍駐軍不受影響。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朝鮮實現完全無核化之後,和平協定才會簽署。」

文在寅表示,爭取在年底前發表終戰宣言。

在訪問朝鮮的最後,文在寅夫婦與金正恩夫婦,以及隨行的韓國重要官員和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等商界人士,來到長白山天池。

長白山也稱白頭山,朝鮮民族認為是其祖先的發祥地,視其為「靈山」,天池水被視為聖水。登上長白山,據說是文在寅的一個夢想。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