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呼吸法 幫助你在1分鐘內睡著

失眠是很痛苦的事情,而且會影響身心健康。雖然人們可以透過多種方法來幫助自己入眠,但效果可能因人而異。現在,有英國媒體介紹一種簡易的4-7-8呼吸法,聲稱可以幫助人們在1分鐘內睡著,有失眠問題者不妨試一試。

據英國《都市報》報導,4-7-8呼吸法是透過控制呼吸來關閉人體對壓力的反應,進而讓人們更容易睡著。

這個方法的要點如下:

1.閉上嘴巴。靜靜地透過鼻孔吸氣4秒鐘。

2.閉氣7秒鐘。

3.在8秒鐘內透過嘴巴將氣完全呼出,呼氣時同時發出「呼」的聲音。

這樣做完就是一次呼吸的循環。另外再做3次呼吸循環,合計4次,就是這個呼吸法完成了一次。

美國哈佛大學畢業的醫生暨作家威爾(Andrew Weil)建議說,一天做至少兩次呼吸法,不要做得太頻繁。

4-7-8呼吸法如天然鎮定劑 可幫助入眠

4-7-8呼吸法的助眠效果受到靜坐和瑜珈老師的肯定,而威爾也稱讚它像鎮定劑一樣有效。

威爾說:「這個方法是針對神經系統的天然鎮定劑。」

他說,一般的鎮定藥物在首次服用時通常有效,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其藥效會降低,而這個助眠方法在多次使用之後仍然有效。

他還提到,這個方法不但有助於入眠,人們在沮喪、緊張或感到壓力時,也能從中受益。

在現代社會,很多人都有睡眠問題,不是睡不夠,就是睡不安穩,或是兩種情況都有。

歐洲的一項研究表明,每晚睡不到5小時對健康的危害,可能就像抽菸一樣。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