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聚焦英國脫歐 雙方僵持不下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訊】歐盟峰會19、20日在奧地利薩爾茲堡召開,會議聚焦英國脫歐。經過兩天的討論,英國和歐盟之間在愛爾蘭邊界問題上,仍然停滯不前。

英國首相特雷沙·梅週三向歐盟27國領袖說明,英國政府確保英國順利脫歐。週四,各國聽取歐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的觀點。

這次峰會,雙方主要爭執點在於,脫歐之後,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的邊境問題。

英國為確保邊界不會回到過去的檢查哨與對立氣氛,與歐盟的談判停滯不前。

英國首相特雷沙·梅: 「我們一致認為不會有撤退協議,除非有合法有效的支持,不過,那不會是把英國分成兩個海關區,我們將很快提出自己的議案。」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特雷沙·梅提出的方案,對未來貿易關係問題,仍不成熟。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今天都同意,在國內市場議題上,沒有任何妥協之處。」

歐盟提議將北愛爾蘭留在歐盟關稅區,但特雷莎·梅反對這個方案。

英國將明年3月29日脫離歐盟,但目前也有人認為,解決問題的最好最快方式就是重新公投,出現「不脫歐」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