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貿易戰才剛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 【今日點擊】(3264-1)

提要
川普特朗普):貿易戰才剛開始
歐盟「歐亞互聯」新提案應對「一帶一路」?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早上有個朋友留言寫得滿長的,我個人現在做節目都做得滿多的,每天做得滿多的,說石濤你陷入惡性循環。我早上看別的東西,那電腦裡他這條留言就蹦出來,哎喲,他說完他認為的現象之後,然後扭臉就說,說原因就是你在節目中,摻雜了很多唯心主義的東西。那我就明白了,他的重點就是說,你摻雜了很多唯心主義的東西,唯心主義。近代的馬克思的說法,就是馬克思辯證唯物論等,相應的一些東西去講出來的說法。我話給你說著,如果我不去,在我節目中沒有你嘴中的唯心主義,我就白活了、白做了,根本就,我在拿自己開玩笑,就這麼講吧。講了太多,所有介入新聞事件,一再講說節目根本不是新聞評論,根本不是。任何的大陸人的新聞評論,談不到生命的基點,幾乎都是中共黨文化影響的結果,你在替共產黨宣傳。

紐約時報昨天登了一篇文章,這個人叫鄧聿文,在網絡上很有名的最近出的,就是大概一年左右,英國金融時報、英國BBC、美國紐約時報、南華早報,都登過他專題文章。他是個政論學者,說是大陸的獨立學者,我不知道他靠甚麼吃飯,因為我自己吃自己的飯,那你在大陸一個獨立學者,我真不知道他靠甚麼生活。但昨天寫了一篇文章,中共速朽論(口誤成垮),就是迅速垮掉,中共速朽論和習近平無能論都是錯誤的。他把在網絡上大多數反對中共,和反對習近平的人的論點,反著說他整個給倒過來,文章寫得很長。但在我眼睛裡我覺得呢,相當滲透了在中共體制之下,在中共的大學中,學的哲學也好、社會學也好、人文學也好,包括法律,在這一方面他有著他長足的一種,受過訓練的觀點。完全反對在現實環境中,那些反共的人的言論,而那些反共的言論呢,同樣站在一個政治學、經濟學,或者說為了反共而反共,站在一個單純人的層面。

你看他的道理相當有道理,就是說站在無神論,和進化論角度反共的人是手心,他就站在無神論和進化論的角度是手背,全面否定手心才能見到手背,就這麼回事。這都很有名,而就我個人來講,我覺得根本都是維護共產黨,反共的角度拒絕共產黨,在人的層面是選擇對的,但是呢他在往下走走不下去;而一個支持共產黨的,在人的層面那你根本上就是錯的。這個說法這個架,他說我寫這篇文章很多人肯定反對我,然後呢我就是為了反對而來的,但挺奇怪,一天多沒甚麼反應,我看在推特上沒人去理他,有,有個別人剛說兩句話,他立刻就上去。而我的說法,這樣的人、這樣的觀點,一旦拿出來,中共死了,這回是真死了。有朋友說原回是假死這回是真死,他說了一個相互對應的概念,就這種相互對應的概念,完美了嗎,一隻手出來了。那這些東西在討論中在我眼睛裡,為甚麼它有重大的缺憾,就是他不能站在生命角度上去說。而站在生命的角度,在很多人的眼睛裡就叫唯心,你做夢,分享不了,是唯物的還是唯心的,對吧,那年青的男孩看著女孩子,女孩子看見一男孩子,晚上她又睡不著覺,你說是物質的還是精神的?共產黨貪婪的理論,所謂唯物的理論,就是你只盯在自己的這塊破肉上。所以我才講不管有多少人聽、多少人看,如果你只站在說,你在節目中站在唯心的角度差太多的話,你是對自己的不尊重,對自己的不尊重。

特朗普貿易戰才剛開始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貿易戰剛剛開始,川普說的。是美國第三次對中國加稅,我看了很多都說第三次加稅,這個說法呢,不對,不錯,他第一開始談到的是500億,500億分成340億跟160億;那這一次呢他又加了2000億,所以加起來一共2500億。川普的做法我跟大家重複了,他的針對性太強了,17日宣布的這件事情,是王岐山見了華爾街的那些大老了,你看到了,任何音訊都沒有,任何新聞都沒有,王岐山在見這些大老說過甚麼,甚麼都沒有。所以在我眼睛裡,王岐山見大老,見這些華爾街的人,只不過應付差事,他有他獨立的想法,你讓我見我就見了,見完了愛怎兒怎,這就是今天的王岐山。那川普選在這一天,我覺得是比較嚴肅的,他對中共的任何做法,他是認真的。而一個星期之後,宣布對2000億產品加徵關稅,那是9月24日中秋節。川普講過之後說如果中方還擊,將會對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稅,而確切指出稅率25%。然後他講說,他在白宮接見波蘭總統時說,這只是剛剛開始,這是一個過程需要一點時間,他也表示希望中國來找他討論,結束這場貿易戰,美國可能終究會在某個時間點上,選擇與中方達成協議。這很有意思,某個時間點上,他沒解釋時間點,他不說跟中方貿易戰打到甚麼程度,他說在某個時間點上。時間是個神,所以很多人講說這是一個長期的貿易戰狀況,整個世界貿易格局,是以全新的方式出現的。

歐盟「歐亞互聯」新提案應對「一帶一路」?

歐盟出現了新的提案,叫做歐亞互聯,戰略上對壘中共的一帶一路。我不知道應該怎麼描繪,在前兩天節目中我一再描繪,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為先,然後中國製造2025為後。那一帶一路跟中國製造只要符合上,就是人類命運共同體。它的基礎,大數據、高智能,智能化產品、雲端,然後我跟大家講了,只要它一合上,甚麼叫人類命運共同體,高級動物在極少的獨裁者的手裡控制著,而高級動物演化,製造出大規模的智能產品,控制這世界上絕大的多數的人,把地球變成監獄,人的監獄,真正人的監獄,人類命運共同體。在電影中看的科幻片,是真實在實現中,昨天中國發改委宣布投資1000億,專門研究大數據,那這就是我們看到的故事。而在世界範圍內,從來沒有過的,這麼聯合到一體去反對中共,歐盟是最新的。歐盟專員莫蓋裡尼,提出在交通、數字化、能源方面,推出叫歐亞互聯戰略,直接對應中共的一帶一路。重視規則可持續性,並保障各方機會均等,當地社區受益。人類在直接反抗高級動物,這就是今天地球上發生的真實故事。它在新聞發布會上講得很長,歐洲人幸運生活在一個高度互聯的環境,歐盟的內部市場、人員流動、資格互認、互聯網的流通,以及為歐盟的公民商業投資者,創造更好的方式、更好的環境。要通過歐洲方式,正式以歐洲方式進行相互連接,可持續性、多樣性、遵守規則。他這是完全提出一個大的概念,歐洲跟亞洲聯手,對付誰?對付中共與非洲聯手。這是一個,如果大家沒有這種大寬的眼界的話,你今天幹甚麼都是瞎掰的。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