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買歐洲買 美已成歐盟最大大豆供應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自7月底美歐達成協議至今,美國已取代巴西,成為歐盟最大的大豆供應國。

歐盟數據顯示,自6月中旬至今,歐盟自美國進口大豆總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33%,達到147萬噸,同時,美國大豆占歐盟進口大豆的比例,也由去年同期的25%翻倍至52%。而巴西大豆的進口量則降至40%。

今年7月25日,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達成協議,承諾將增加大豆和液化天然氣進口,作為避免美國對進口歐盟汽車徵收關稅的協商條件之一。

美歐雙方還承諾朝著「零關稅、非關稅零壁壘、非汽車商品零補貼」的目標努力,並且解決報復性關稅問題。

川普當時還表示,歐盟同意「幾乎立刻」開始購買更多的美國大豆。

歐洲提高對美國大豆的進口量,對於美國農民而言無疑是一個振奮的消息。在7月初中共對美國商品(包括大豆)徵收25%報復性關稅之後,美國大豆價格暴跌,出口中國的數量大減。

而另一方面,北京另闢蹊徑,尋求從其他國家(包括巴西)進口大豆,導致歐盟等大豆進口國不得不轉而購買美國大豆。這在某種程度上,亦降低了中美貿易戰對美國豆農的影響。

有專家認為,中共的貿易報復手段不但傷害不到美國,卻會對中國市場帶來傷害,當局不僅需要高價從別的國家購買大豆,而且中國龐大的大豆壓榨業也隨之出現大規模減產。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