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跟英國「折騰不起」 各國盼英國留下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訊】爲期兩天的歐盟非正式高峰會週四結束,有歐盟國家領導人公開表明,各國都希望英國留下來,英國最好舉行第二次公投。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四在會上表示,不能接受英國首相提出的脫歐方案,並期待英國十月份拿出新提案。

法國總統 馬克龍:目前形式的(脫歐)方案是不可接受的,特别是在经济方面。

馬克龍說,英國脫歐讓其他國家看到,離開歐盟會有負面影響。

英國首相梅則堅持自己的脫歐方案。

英國首相 特蕾莎·梅:目前沒有第二個提案,能夠提供給我們需要做的事情,能夠尊重英國的主權,尊重(英國脫歐)公投結果。

兩年多的拉鋸戰並沒給脫歐談判帶來實質進展。

雖然英國首相屢次表示不會舉行二次脫歐公投,但在週四,馬耳他總理姆斯卡特向BBC表示,歐盟領導人「幾乎一致」支持英國再組織一場脫歐公投,而且結果最好是留在歐盟。

英國財政部副部長斯泰德也對媒體表示,如果首相梅的脫歐方案被下議院否決,英國有可能組織第二次脫歐公投。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