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戰無關痛癢?華爾街牛市或「再漲6-9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1日訊】週四(9月20日),華爾街股市顯然已淡忘剛剛加劇的美中貿易戰,道瓊斯和標普500指數都再創歷史新高。分析人士稱,跡象顯示,美國的牛市還會連漲6至9個月,並且不斷創下新的歷史紀錄。

週四,華爾街股民顯然已拋開對貿易戰的擔憂,在他們眼中,最新一輪美中貿易戰帶給美國經濟的影響並不像預期的那樣痛苦。

同時,經濟預測人士也從一些跡象得出結論:美國股市正處於下一個上漲期的開端。

當然,不排除過程中會出現短暫逆流,包括貿易戰可能還會升級及利率提高所造成的影響,但整體趨勢預計會繼續向樂觀的方向推進。

週四收盤時,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都創下歷史新高,其中道指上升了近1%(約251點),突破了今年1月26日創下的26,616.71點的最高紀錄,飆升至26,656.9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了近0.8%(22.80點),達 2,930.75點,再次創下最高紀錄。

此外,納斯達克指數也上漲近1%(78.19點),高達8,028.23點。

分析人士根據上述主要指數預測,華爾街史上最長的牛市至少還將持續數月。

瑞銀(UBS)運營平台總監卡辛(Art Cashin)當天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 NYSE)表示:「這是道指理論買入信號⋯⋯這意味着,根據該理論,經濟應該正在上升,因此股票市場也將在6至9個月內更高增長。」

美中貿易戰本週大幅升級。週一下午,美國政府正式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共商品加征10%的關稅,自9月24日起正式實施;從2019年1月1日起,加徵關稅的水平將提高到25%。

中共官方隨後宣布進行報復,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征5%至10%的關稅。

不過,本輪貿易戰對股市的影響有限,只不過3天時間,華爾街股市即重新回升到史上最佳狀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